十里河成为国内最大奇石集散地

2016年04月18日14:31   北京商报   微博收藏本文     

  走进十里河奇石城,便如同走进了一个奇石的海洋。这里汇集了约百余种奇珍异石,涵盖了包括中国传统四大名石、长江黄河流域奇石珍宝、沙漠戈壁瑰宝和江南艳丽色彩石等国内全部石种,十里河商业街正逐步跻身于中国最大的奇石集散地的行列。

  历经十年的积累和探索,奇石城已汇集百余家奇石店,丰富多样的选择使十里河商业街成为北京奇石爱好者的淘宝之地。不过,在奇石城开店,绝不是“卖石头”那么简单。“奇石不可再生,现在数量越来越少,所以我们现在都在研究怎样将奇石和艺术结合起来,赋予奇石以文化气息。”三缘点石轩总经理田建一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为了谋求奇石产业的文化升级,奇石城专门在二层规划了一处精品石区域,引进了13个新锐奇石品牌。与一层以“卖石头”的石商相比,精品石区域更注重奇石所展现的文化内涵,侧重小品石、小品组合和传统石的展示。“把文化故事融入到石头中,这个需要有很好的创意,我们相信这将是未来奇石行业发展的方向。不能老是靠卖石头,需要创造文化价值。”田建一向北京商报记者展示的三组得意作品,分别将嫦娥奔月、八仙过海和鹊桥相会故事融入奇石中。乾元灏艺总经理刘腾跃正规划着重置店铺摆设,尝试着将古籍、文房用品融入到奇石的展示过程中。奇石产业的文化升级并非孤立进行,为更好展现奇石,消费者需要配水盘、找展具、淘配饰、搭绿植,这些配饰带动着奇石产业的发展,带动着奇石花卉城的整体发展。十里河商业街庞大的家居产业更是为奇石城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现在家居都在讲究文化设计,奇石就是将文化艺术融入到家居中的重要方式,日后二者将会更好更紧密的结合”,田建一表示。

  作者:谢佳婷 曲英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奇石十里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