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换届揭牌仪式举行

2016年04月25日18:1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玉器收藏委员会换届揭牌仪式现场玉器收藏委员会换届揭牌仪式现场
换届揭牌仪式主持人陈旭换届揭牌仪式主持人陈旭

  2016年4月24上午10:30,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换届揭牌仪式在北京天雅古玩城十层会议厅举行。

玉器收藏委员会新班子成员合影玉器收藏委员会新班子成员合影

  新一届玉器收藏委员会由李江涛担任常务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玉委会成员由冯华、向宏艾、刘志伟、何少峰、林峰、林磊、黄刚、洪梅、陈旭等一批实战派收藏家和文物工作者组成。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致辞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致辞
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杨晋英宣读调整玉器收藏委员会领导班子的批复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杨晋英宣读调整玉器收藏委员会领导班子的批复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参加了仪式并致辞。仪式开始时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杨晋英宣读了调整玉器收藏委员会领导班子的批复。常务副主任李江涛现场介绍了新一届玉委成员并阐述了今后的工作方向。这次换届与以往有所不同,代表着中国民间玉器收藏真正得到了官方的认可,得到了收藏界广大民众的认可。充分体现了视野开阔、架构年轻、富有活力的特点。为利于玉器收藏的大格局发展,新一届玉委会中既有具备多年行业经验的玉器收藏实战派,也有理论基础扎实的学术派,更是纳入了跨行业的玉器收藏精英参与其中,如金融、演艺、实业、媒介行业,等等,力争将玉器收藏向整个社会加以推广、融合,使得玉器收藏不再拘泥于行业内的自娱自乐。

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江涛致辞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江涛致辞
顾问代表董琦致辞顾问代表董琦致辞

  新一届玉委将以“团结协作、弘扬正气、务本求真、服务藏家”为宗旨。李江涛还表示,新一届玉委会将有一系列举措:一、玉委会有常设展馆,常年举办民间玉器收藏精品展览,玉器爱好者与实物实现零距离接触;二、不定期举办玉器专业讲座,如玉文化、玉器鉴定要点、玉器投资,等等;三、不定期推出“欧美文化艺术深度之旅”,参访世界著名博物馆、顶级藏家藏品等;四、与海内外多家拍卖公司合作,组织专项拍卖;五、组织全国性的出土玉器参观交流、出版民间玉器收藏精品集,积极传播民间玉器收藏成果,促进民间玉器收藏健康发展,将中国七千年的玉文化发扬光大,世代传承。

中国收藏家协会罗伯健会长和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江涛揭牌中国收藏家协会罗伯健会长和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江涛揭牌
中国收藏家协会领导与新玉委员会成员合影中国收藏家协会领导与新玉委员会成员合影

  本届玉委会特别聘请杨伯达、张广文、徐琳、岳峰、叶茂林、高大伦、董琦等一批具备真才实学、口碑良好、广受好评的专家学者和文物考古工作者担任顾问,常务副主任李江涛为到会专家发放了顾问聘书。顾问代表董琦在仪式上致辞,对新的玉委寄予厚望。

常务副主任李江涛为玉委会顾问颁发聘书常务副主任李江涛为玉委会顾问颁发聘书

  中直机关、国家机关、文博系统部分领导,国内数百家专业媒体、相关企事业单位和业界精英到会并祝贺。

  换届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玉器收藏委员会展厅展出的全国民间藏玉展,为中国古玉文明的魅力赞叹不已。

玉器收藏委员会展厅“民间精品玉器收藏展”玉器收藏委员会展厅“民间精品玉器收藏展”

  背景链接:中国收藏家协会,是经业务主管单位国家文物局审查同意,民政部批准登记,1996年3月12日正式成立的非营利性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由全国收藏家、收藏组织、收藏爱好者自愿组成。玉器收藏委员会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分支机构,多年来深受各界关注。新一届领导班子是由一批实战派鉴赏家和文博系统内专业工作人员组成,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双重结合,他们的加入将给玉器收藏市场带来新的气息和方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