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玉出口逐年递增 海外市场受追捧

2016年06月22日07: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孙睿)

  “据统计,目前青海省昆仑玉年销售额为10亿元(人民币,下同),全国达到102.49亿元,从宏观来说,昆仑玉的市场前景还很广阔,昆仑玉不仅在国内销售,还在海外市场受到追捧,美国、欧洲、日本都打造了几亿美元的销售额。”河北地质大学教授栾文楼21日在西宁举行的昆仑玉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

  昆仑玉是青海独有的优势资源,主要产自昆仑山脉东缘,与和田玉同处一个矿带。

  栾文楼认为,随着昆仑玉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其收藏、保值、升值空间进一步扩大,市场迅速升温,销售总量仍在不断增加,产品价格上涨较快,销售企业总数迅速递增。

  “目前青海省昆仑玉年销售额为10亿元(人民币,下同),全国达到102.49亿元,预计2022年将达到127亿元,同时,昆仑玉出口量也在不断增长,目前出口量为400多吨,预计在2022年增长至600多吨。为此,昆仑玉不仅在国内销售,还在海外市场受到追捧,美国、欧洲、日本、韩国都创下了上亿美元的销售额。”栾文楼说。

  虽然昆仑玉的前景和市场都很广阔,但昆仑玉探明资源储量却是有限的。截至2015年,昆仑玉石累计查明资源储量6.7万多吨,保有资源储量为4.1万多吨。“现在昆仑玉的开发现在就是开采强度过大,保障程度低。”栾文楼说,为此,应该未雨绸缪,合理规划总量控制。

  青海省格尔木市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高级工程师范晓华也表示,只有有计划性地开采,而后对昆仑玉的自身进行多元化的市场宣传,是提升昆仑玉知名度和价值的有效途径。

  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的上海绽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施华在会上展示了自己开发的“玉商”平台,让昆仑玉产业和互联网之间的一个桥梁,传统的昆仑玉行业与互联网结合起来,更加便捷的满足国内外客户的需求。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昆仑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