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2亿昌化田黄精品暨国石展将亮相上海中心37层

2016年06月22日16:2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7月16至7月24日,第二届昌化田黄精品展暨四大国石展将在上海中心37层宝库艺术中心举办,此次会展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昌化田黄精品展,届时会有100件大师作品亮相,不失为一次饕餮盛宴。

  数十位大师名作集聚难得一见

  据展会主办方、乾宝轩掌门人林群涛表示,本次昌化田黄精品展,百件顶级田黄精品齐聚,数十位大师的名作集聚在一起,极为难得。此外,还有不少青田石和巴林石的大师级作品,作品囊括了昌化田黄石中最顶级的种类,保守估计价值超过2个亿。

  比如本次展览的一件参展作品——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郑世斌的《笑问客从何处来》,重量为471克,作品整体质地温和、细腻、凝结,色泽古朴温雅。作者以细腻的薄意手法,保留原石的形状,刻工精湛。

  昌化田黄有望破除市场低迷 冲击高位

  整体艺术市场低迷已不是什么新闻,但昌化田黄和鸡血石的价格基本保持平稳,这次大规模的展会是否会给低迷的石头行业带来一线曙光值得期待。

  相较于昂贵的寿山田黄,昌化田黄还是价值洼地,但其实寿山田黄和昌化田黄只是产地不同,90%以上的特性是相似的,寿山田黄已经枯竭了,但昌化田黄还有少些的存量,以前昌化田黄较为难辨真假,到现在为止,国内也还没有权威的针对昌化田黄的鉴定机构,但到今年10月份,整个昌化田黄的一系列学术研究报告会出现,消费者可以拿到相关证书,同时,同济大学也对此进行了长达数年的学术研究。

  因此,行业专业人士预计,昌化田黄必然会成为收藏界的宠儿,这是一个大的趋势。

  相关资料:

  乾宝轩简介

  上海佳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乾宝轩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四大名石品牌运营商,以中国四大名石收藏销售为主业,旗下拥有两个艺术品基金以及一个国石研究基地。

  2003年上海乾宝轩工艺品商店成立;

  2011年上海高级经营师联盟基金成立;

  2012年成立磐石乾宝轩名石艺术品基金;

  2013年成立乾宝轩(上海)国石研究基地。

  2014年乾宝轩与上海骏合典当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推出名石典当融资业务,乾宝轩成为上海首家“中国四大名石”专项典当服务机构。

  2015年被上海同济大学授于“中国四大名石”实习基地。

  ★ 企业风采

  2008年主办上海四大国石精品展、其中大唐盛世“巴林七彩冻石雕”作品在CCTV-1新闻中播出。

  2009年主办中国巴林石上海精品展。

  2010年协办上海世博会“万国印谱”的发布会。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与上海文化部门合作创作“万国印集“和“世博印章”。

  2011年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与上海市政协、上海市档案局、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等合作举办“辛亥革命在上海”文献文物展、辛亥百年美术作品展。

  2013年主办首届青田石雕五人作品展。

  2014年主办第二届青田石雕五人作品展。

  2014年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主办第一届昌化田黄精品展(北京站)。

  2015年在上海国石研究基地举办了第一届昌化田黄精品展(上海站);

  ★ 企业荣誉     

  2004年荣获中国昌化鸡血石协会理事单位。

  2005年作品“九龙呈祥”荣获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金奖。

  2008年荣获上海企业家协会理事单位。

  2009年荣获中国巴林石协会副会长单位。

  2010年荣获上海高级经营师联盟副主席单位。

  2012年荣获青田石雕协会副会长单位。

  2013年荣获中国国石协会执行会长单位。

  参展玉雕艺术家

  倪东方简介

  倪东方,男,1928年10月21日生,青田山口人,著名青田石雕艺术家,亚太高级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田石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高级工艺美术师、浙江省劳动模范、青田县政协委员。

1

  他十五岁开始随母学艺,勤奋好学,善取众人之长,自成风格,以花卉雕刻称著。70多年来,在继承传统技艺、开拓新题材、表现新时代精神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邓小平曾称赞他“俏色用得好”。其代表作《花好月圆》,1992年被印制成特种邮票发行。2008年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倪东方青田石雕作品集》。

  他爱石如命,惜石如金,是第一个兼诗、书、印于一身的雕刻大师;他致力于创办开发的“惜石斋”和“东方石雕碑林”,已成为青田石雕第一个对外开放的重要人文景观。他是2000年全国唯一获《香港商报》“21世纪封面人物”殊荣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鉴于他突出的艺术成就,1985年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1993年被轻工业部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2001年被丽水市人民政府授予“世纪贡献奖”;2005年被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授予“终身成就奖”。

2倪东方作品“春暖花香” 规格:30cm*37cm

  周金甫简介

  周金甫,现为中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青田石雕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家、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丽水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青田石雕行业鹤城协会常委副会长。

3

  作品《高粱》获96浙江中国民间艺术品展评会金奖,《独占金秋》获98浙江民间艺术品展评会金奖,《高风亮节》获1999中国首届国际民间艺术品博览会金奖。《知秋》、《再生缘》分获首届、第二届浙江省工艺美术精品评比精品奖。《心系千家》、《仙山金丹》分获第二届、第四届中国宝玉石协会中国玉雕、石雕作品“天工奖”金奖。《相依为荣》、《北国之春》、《赤山红松》分别获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国际民间手工艺金奖。有作品《独占金秋》被中国工艺美术珍宝馆收藏;数十件石雕作品被新加坡工业管理大学李嘉诚图书馆收藏。1995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家、2000年被评为高级工艺美术师、2003年被中国宝玉石协会评为中国玉石雕刻大师、2005年被授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和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4周金甫作品“花开富贵” 规格51cm*32cm

  郑世斌简介

  1975年生,福建福州人。1994年毕业于福建艺术师范学校,随后开始专攻寿山石雕刻,擅长薄意雕、浮雕。 寿山石雕的技法有许多种,郑世斌根据所学的特长,选择了高浮雕表现技法,将中国画的画理与雕刻技法有机联系起来。经过几十年的探索,他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并取得了卓著的成就,其作品多次在全国与省内各种评选中获奖。

5

  2004年寿山石雕刻作品《渔樵耕读》获中国工艺美术·民间工艺品博览会“金奖”,作品曾多次获奖,并被入选十余种寿山石作品书籍。现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民间艺术家、高级工艺美术师、福州市工艺美术一级名艺人。现任福建省寿山石文化研究会会员、福建省民协寿山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寿山石文化艺术研究会理事。

6郑世斌作品“笑问客从何处来” 规格:471克

  石秀简介

  江秀影,艺名石秀,男,1973年出生于福建省福州人。自幼喜欢绘画,15岁开始学习寿山石雕刻,后拜丁梅卿为师。 擅长薄意、浮雕、印钮雕刻。其薄意作品融传统石艺与国画风格于一体,深受业内好评。2009年,《慈航普渡》获“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精品博览会”金奖;2010年,《青草池塘处处蛙》获第十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精品博览会”金奖;2011年,《土楼文化》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现为福建省寿山石文化艺术研究会会员,高级工艺美术师。2012年被福建省政府授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

1
2石秀作品“幽壑听泉” 规格:247克

  郭紫山简介

  1982年生,莆田市人,师从林金元(六德)大师,现为浙江省玉石雕刻大师、福建省优秀青年雕刻艺术家,2007年度中国收藏家喜爱的石雕艺术大师,福建省雕刻工艺品商会副会长。作品在国家、省、市各级工艺美术精品展中屡获大奖。2007年创办个人工作室《品石山房》。擅长薄意,高浮雕,能将国画原理融于创作之中,作品构思精美,疏密有致,刀法细腻,传神而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深受艺术品收藏人士的青睐与赞赏。

3
4郭紫山作品“高仕图” 规格:928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田黄国石展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