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适合佩戴水草玛瑙:关于它你知道多少

2016年07月10日08:1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水草玛瑙,顾名思义,它就是一款玛瑙玉石里面“长”满了水草,其实,就是一些像水草一样的花纹出现在玛瑙里边,很多人又叫这种玛瑙为杂草玛瑙。这种玛瑙,大多有着上亿年的历史,他们是地壳运动的产物,颜色多为半透明或者不透明,硬度和水晶差不多,但是产地不同,质量和好坏也有不同之处。

  水草玛瑙绿绿的颜色,给人一种清新明快之感,它也非常适合个性高雅、孤傲不羁的人佩戴。特别是在夏天,它可以很好地消除你烦躁的心情,也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据说夫妻行房事的时候,佩戴这玛瑙,能增强你们的欢乐。水草玛瑙在我国有出产,其他世界各国都有。我国最著名的产地就是阜新。

  关于它的真假鉴别,主要是看它的颜色,上层的水草玛瑙会比较色泽艳丽,光彩照人,与假的玛瑙会形成鲜明的对比。另外,真假玛瑙也可以从触觉上辨别,一般质量上层的水草玛瑙,是非常凉爽的,手摸上去会有丝丝凉意,假的水草玛瑙虽然也有凉意,但硬度非常差。另外水草玛瑙的价格也相对适中,大多数不上千元。

  来源:头条号 / 雅趣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水草玛瑙凉意硬度夏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