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开眼界:曝光世界十大天价奇石

2016年07月15日10:4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石头,让你惊叹不已。如果大家看了它们的价格之后,更会唏嘘不已。因为,我们花一生的积蓄也不一定买得起它。

  1、《岁月》奇石

  估值9960万多家中央媒体媒体报道称:“这块奇石约为成人拳头大小,酷似一 位西洋老妇人头像,鼻子、嘴巴、额头上的皱纹、头发宛如真人。该奇石发现于两亿年前的火山喷发地区,经岁月沧桑,由三色玛瑙形成面容,黑色玛瑙形成五官, 慈善安详与现代老妪形象巧合天成。据权威专家估价为9960万元。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了:曝光世界十大天价奇石

  《岁月》奇石

  2、玛瑙石《鸡雏出壳》

  估值1.3亿报道称:“仿佛蛋壳破处,一只色泽淡黄的毛茸茸小鸡伸头欲出,石质滋润、神态逼真。这块奇石被专家评估为1.3亿元。”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了:曝光世界十大天价奇石

  玛瑙石《鸡雏出壳》

  3、《中国版图》奇石

  估值9600万“一块中国版图形状的葡萄玛瑙被估价9600万元,这是中 国地质大学及中国文物学会玉器研究学会等单位主办的“中华奇石——葡萄玛瑙‘中国版图’珍品鉴赏评估会”上评出的价格;这块葡萄玛瑙紫色与白色相间,葡萄 球状结晶十分完美,而且整体形状与中国版图极其相似。”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了:曝光世界十大天价奇石

  《中国版图》奇石

  4、《人之初》奇石

  估值1亿这块奇石高15 厘米,宽13厘米,厚度为8厘米,石质细腻,通体四周是黑白相间的条纹框,框内画面是一个惟妙惟肖的还处于早期胚胎阶段的胎儿形象,眼睛已经发育,其它器 官以及四肢尚不明显。日前这块奇石被专家评估价值1亿元,身价绝不低于中国奇石珍品人像玛瑙奇石《岁月》。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了:曝光世界十大天价奇石
《人之初》奇石

  5、五彩奇石——“鱼”

  估值1亿来自新疆天山南部一干枯的湖底中发现的形似“鱼”的罕见天然五彩奇石,形象逼真、色彩斑澜,长72.8cm、高33cm,重达20多公斤。此石被专家们誉为天下第一奇石,其价值约亿元人民币。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了:曝光世界十大天价奇石

  五彩奇石——“鱼”

  6、中国大化石之王

  “中国虎”形成于2.8亿年前,虎身长约一米,高约半米多,呈半蹲半卧状。虎头前伸,好像在昂首长啸,石头的颜色纹路也与虎皮相似。据专家介绍,大化石都是产自深水中,一般采出的石头大多形状方正,而这块《中国虎》的造型是非常罕见的。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了:曝光世界十大天价奇石

  中国大化石之王

  7、“钟馗”奇石

  葡萄玛瑙钟馗是一块在石界具有很高知名度的奇石。钟馗慨然仰天,英姿勃发,其 头顶官帽,身披战袍,一身疙疙瘩瘩恰似刀枪不入的铮铮铠甲,平添几分杀气。若光线强烈,七色幻彩可透体而出,壮哉!神哉!“钟馗”巍然而立,高116厘 米,宽48厘米,厚52厘米,约200公斤重,如此巨大而又威猛的造型石,为葡萄玛瑙之罕见。难怪有人管它叫做“大漠霸王石”。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了:曝光世界十大天价奇石

  “钟馗”奇石

  8、“龙卧金山”奇石

  您见过龙吗?您到过龙的栖息之地吗?常说“虎匿于林,龙翔于天”,其实,龙在人世间也有落脚点,这块著名的大化石“龙卧金山”就被人们叫做“潜龙邸”。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了:曝光世界十大天价奇石

  “龙卧金山”奇石

  9、“神兔”奇石

  “神兔”奇石是一块珍贵的葡萄玛瑙石。它贵在形神兼备(由于形成条件所限,非常象形的葡萄玛瑙十分难得),看上去,活象一只怡然在卧的神兔,故得名。它平和、安祥,非常讨人爱怜,有一属兔的奇石鉴赏家对其钟爱异常,曾出50万元而不可得,留下深深的遗憾。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了:曝光世界十大天价奇石

“神兔”奇石 

 10、“族魂”奇石

  2008年10月14日,在北京花乡花卉市场第四届奇石展上,一块价值2000多万、名为族魂的戈壁玛瑙石,以其生动逼真的少数民族头像造型,引了不少专家及爱好者的关注。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了:曝光世界十大天价奇石“族魂”奇石

  来源:UFO探索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奇石天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