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杀LV盘点文玩界的奢侈品

2016年08月18日15:25   北京商报   微博收藏本文     

  说到奢侈品,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是LV、GUCCI、CHANEL、PRADA,但是这些跟文玩圈中的奢侈品比,分分钟就不在了……还记得那颗高瓷高蓝,以27万元成交的绿松石吗?还记得38万元秒杀绿松的南红吗?也许当您背着限量版的包包与一个戴手串的玩友擦身而过时,就已经被那串没那么起眼的手串秒杀了……

  珠宝玉石类

  ○天珠

  天珠又称“天眼珠”,它的材质其实是沉积岩的一种,叫九眼石页岩,因其含有玉质及玛瑙成分,被认为是一种稀有宝石。在各类拍卖会上,这些身上带着“○ △ □ 卍”等神秘符号的天珠成交价上千万元,令人咂舌。

  ○原矿绿松

  绿松石可以算是玉石界中的“小公举”了,近年来随着资源日渐减少,原矿、高瓷、高蓝的绿松更是稀少,物以稀为贵,绿松石的价格也是一路小跑,精品绿松石卖得贵也是难免的。

  ○保山南红

  南红之所以珍贵,在于其天然形成的红色、材料的稀缺性和出材率极低,玛瑙中的“南红”则是与翡翠、和田玉并驾齐驱的“兄弟”玉种。在投资方面保山南红更是有奋起直追翡翠和和田玉的架势,财富效应愈发明显。

  ○老蜜蜡

  作为古老而神秘的美丽宝石,素有“柔软宝石”之称的琥珀蜜蜡,身价丝毫不低于任何宝石,随着玩友的增多,形成了庞大的购买市场,作为不可再生的资源,其收藏性和保值性不言而喻。

  ○和田玉

  业内一直就有黄金有价玉无价的说法。和田玉作为中国四大名玉之一,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其文化内涵更是不言而喻,它不仅是装饰品,也具有极高的投资收藏价值。

  ○舒俱来

  彩色宝石中的新贵,又名苏纪石、杉石。色彩鲜艳,它不像钻石一样闪耀,也没有水晶般的透明,但就是这种似透非透、含而不露的模样为人们所喜爱,矿量有限是其价格一直飙升的原因之一。

  名贵木质类

  ○沉香

  沉香被誉为植物中的钻石,以极高的欣赏、收藏价值,成为文玩界的新宠,价格以克为单位计算,依据其产地、油脂的含量而分级。在印度、泰国、越 南、柬埔寨及我国海南等地生产的沉香诸多被认为品级较高;马来西亚产品一般被认为是中等品,而印尼、巴部亚新几内亚等地的产品大致被认为是较低品级者。沉 香树脂含量超出25%,含量越高沉水越深,有六七沉、九沉、全沉之分。如今,产自印尼巴布亚的一串全沉沉香手串可以卖到22万元。

  ○海南黄花梨

  黄花梨在国内被赋予国宝的尊称,也被称为红木中的大熊猫等。因其树木生长极其缓慢,自古一木难求,价可夺金,属于名贵木材。海南黄花梨奇特多变的纹理、 鬼脸、对眼花纹是其他木料无法复制的。现在海南黄花梨已经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国家不允许对其进行砍伐,所以具有稀缺性的海南黄花梨已经价值千金了!所有 的原木手串价格都居高不下,品相好的价格可以达到万元左右。

  ○金星小叶紫檀

  金星小叶紫檀中的金星是沉积在树木管孔中的矿物质,紫檀若是生长地方的地下水富含矿物质,那么它在生长的过程中将水中的矿物质沉积在体内,就有 了丝丝金星。金星小叶紫檀产自于印度及马来半岛、菲律宾、尼泊尔、缅甸、泰国、柬埔寨等地,以印度迈索尔邦最好,价格比普通的小叶紫檀高出不少。

  ○小凤眼菩提

  凤眼菩提因芽眼如目而得名,新入手的珠子颜色淡黄,随着盘玩而由浅变深,成为深枣红色。凤眼菩提以越小越为稀少,直径在10mm以下的小凤眼价格更是居高不下。(赵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玩奢侈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