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佳艺术和田红玉展惊艳亮相北京

2016年08月22日15:3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序:

  千年玉韵,在中国八千年的时间长河里熠熠生辉,留下无数精致的文化载体,让我们的血脉里至今流淌着风流与儒雅,未被雨打风吹去。

  它由一双双匠人的手切磋琢磨,为了天上的神,为了庙堂的王,也为了普罗大众,匠人们精益求精,为我们留下了几多玉器经典,用文化与美,诉说过往,更开启未来。

  文化印记贯穿古今

  历史上,玉器是皇家的专属资源,今天,玉器是中国文化的代表与象征。在众多的玉器材种中,和田玉因其仁、义、智、勇、洁的文化品格,一直备受皇家与士族推崇。

  可佳艺术这次展出的和田红玉,单从材质上说已是珍贵罕见。俗谚有谓:玉石挂红,价值连城。民国金石专家赵汝珍所著《古玩指南》一书,也称红玉为最难得、最珍贵、最罕见。

图二凤纹红玉瑗,战国
图三龙纹红玉瑗,战国
图四璧璜复合型玉佩,战国
图五红玉双龙纹璜,战国

  除了材质珍贵,本次展出的红玉,每一件的文化内涵都很丰富,都有故事,造型有瑗、璧、璜、环以及充满时代动感的战国龙佩等。这些玉器有的是作为召集令、有的作为祭礼使用,有的供王族士大夫佩戴彰显身份,因此,件件价值不菲。

图六红玉套环,战国
图七红玉秀
图八红玉秀
图九红玉秀
图十红玉秀

  妙姿华服神扬内外

  当可佳的走秀人员,身着中国传统华服,佩戴上这些珍贵红玉,走在红毯之上,称得上是一红惊艳,佳玉天成,神采扬扬映照场内外。

  除了红玉走秀,可佳艺术也着意安排了一场东珠秀,向人们展示清代古董野生珍珠的气韵与光芒。

东珠秀

  活动开场,一支红绫飞舞,把大家带入充满中国意境的中国红。

  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闻于鲁周公,兴于唐而盛于宋,经过历代人们的探索实践,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一种独特的茶文化。本次活动中有茶艺师带领大家品茶、品神、品趣。

茶道表演
茶道表演

  中国情“结”——设计师体验

  本次展览还特别安排了一个中国情“结”——设计师体验环节。可佳艺术有老师现场指导,提供素材与范本,供每一位对传统艺术品搭配创作感兴趣的嘉宾现场上手。整个环节充满趣味,大家聚精会神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

设计师体验环节

  i分享介绍

  基于互联网思维,可佳艺术开发了i分享艺术电商平台,对传统艺术品感兴趣的朋友,通过加入i分享成为会员,不仅可以通过分享信息赚取积分,获得优惠,也可以不定期购买到平台推出的特价商品,很有吸引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玉和田玉玉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