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妍妍:中国收藏历史一直书画并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4日 17:10 艺术与投资

  胡妍妍

  中国收藏的历史一直是书画并重的,可能大家感觉以往书法作品在拍卖上有一些价钱好像比较低,我觉得这个是因为我们的拍卖确实是经过一个很长时间的断层之后重新开始的。

  从五十年代过后,中国几乎没有交易市场,重新从九十年代开始的时候,我们完全是从一个零起点开始的,当时的拍卖是有一点点受香港拍卖趋向的影响,可能是经过这十几年以后,我觉得大家的眼界变了,深度加深了,所以大家越来越认同在中国美术史上,书法和绘画真的是两朵奇葩同样的美丽,所以大家就会把以往这十来年大家关心得比较少的书法作品,重新提到了自己的兴趣上来。在这两三年中间,我们已经看到很多拍卖公司也把书法作为一个专场的拍卖,也推动了收藏的热情。

  在我看来,其实书法和绘画一直是并重的,只是我们这几年市场可能有一些忽略,现在我们只是一个回归。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