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报纸藏家晒老报纸收藏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16:25 新民晚报

民国老报纸 民国老报纸

  早年间,中小学生在看电影前,会先买好零食。来到“烟纸店”,这“烟纸店”除烟、酒、香、烛外,有花生、瓜子、粽子糖、弹子糖、话梅、丁香橄榄等零食。放在圆口方肚的玻璃瓶中,“嘿”!连馋虫都快爬出来了。假如称上一角钱的话梅,老板会从柜台上取出一张事先裁好的“申报纸”为你包装,速度飞快,打成“三角包”。时间一长,人们将包装用纸统称“申报纸”,其实大多是杂七杂八的旧报纸。

  在我的藏品中,有民国三十五年十月八日出版的“商报”。像是今日“证券时报”。“现在股民会说:医药板块上涨,钢铁板块下跌。当时也有板块之说。请看第五版,纺织板块有大通纱厂、永安纱厂、信和纱厂。百货有永安公司、鸿翔公司、丽安公司。外商股有;怡和啤酒、英联船坞、业广地产等等。

  请看短文“股文观止”,最近股市突上突下,犹如无轨电车。昨日之跌,全系银根抽紧。永纱收盘比三日前下落五十元之巨,永纱与美亚比较,美亚坚实,似有出永纱而调进美亚之势。美亚股价以得大户青睐。第六版是“商报行情”,如金银外币、化工原料、教育文具、水瓶搪瓷、液体燃料、化妆品等百余种商品交易价格表。

  作者:陈易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