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收集总统回信40余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7:43 青年报

  青年报讯  由于对世界历史知识的兴趣,从1987年开始,上海市民陈先生着手给世界各国名人写信,通过书信方式表达自己对他们的尊敬。十多年来,陈先生向世界各地的名人寄出近三百封信件,先后得到尼克松、基辛格、拉宾、克林顿、老布什等世界名人回复的亲笔签名照片和信件等四十余封。昨天,陈先生带着他多年的收藏来到《青年报》,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宝贝。

  “我写给‘世界名人’的第一封信是寄给尼克松的。”陈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自己喜欢阅读世界历史书籍,1985年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来华访问,陈先生听了他在北京外贸学院的演讲后,心情异常激动,由此萌发了给尼克松写信的念头。

  在1987年至1997年的近十年时间里,陈先生先后给尼克松先生写了十余封信,在信中表达对尼克松先生的尊敬和敬佩,并随信寄去《尼克松和毛泽东握手》的邮票。陈先生说,在将信寄向大洋彼岸后并未想到尼克松先生真的会回信,但尼克松先生不但将亲笔签名的邮票寄回给他,随后又寄来一本亲笔签名的原版书。由此,坚定了他给世界名人写信的决心。

  截至2000年,陈先生先后给世界各国数十位世界名人写信,总计寄出信件近三百封,收到含名人亲笔签名的回信或照片、书籍及卡片等物四十余件。陈先生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他收到的名人签名照有:以色列前总理沙米尔;英国前首相希思;智利前总统弗雷;德国前总理科尔;美国前总统福特亲笔签名的原版书;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亲笔签名的六张卡片等。1995年2月,陈先生写信给曾任美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联络处主任的老布什,一个月后收到了老布什的回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