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专家考察《孔子世家明清文书档案》亚太名录

2016年03月24日10:25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3月1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项目专家瑞·埃德蒙森先生应国家档案局邀请到曲阜市文物局孔府文物档案馆考察《孔子世家明清文书档案》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申报工作。

  瑞·埃德蒙森先生一行参观了孔府文物档案馆展厅,并在文物库房现场查阅了《孔子世家明清文书档案》及《孔子世家谱》,详细了解了孔府馆藏文物及《孔子世家明清文书档案》的历史及分类情况。在孔子学术会堂,瑞·埃德蒙森先生及国家档案局领导就《孔子世家明清文书档案》申遗细节筹备工作给予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为下一步《孔子世家明清文书档案》申报世界文化记忆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孔子世家明清文书档案》成功入选第四批“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及山东首批“珍贵档案遗产名录”,目前曲阜市文物局已完成《孔子世家明清文书档案》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初步申报工作。2016年5月18日至21日,世界记忆工程亚太地区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将在越南顺化举行,届时,《孔子世家明清文书档案》将参加世界记忆亚太名录评选。

  《孔子世家明清文书档案》共有9021卷,约25.8万件。档案内容丰富,详细记录了孔府从明嘉靖十三年(1534年)至1948年共400余年的政治、经济、文化、思想、宗族等方面的情况。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孔子世家档案名录专家考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