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巨幅作品在英国博物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07:10 外滩画报

毕加索巨幅作品《海滩上奔跑的两女子》 毕加索巨幅作品《海滩上奔跑的两女子》

  毕加索的《海滩上奔跑的两女子》的放大版帆布巨画,终于在80年后—2010年的8月5日,挂在了英国维多利亚阿尔伯特(V&A)博物馆中。这幅画长11.6米,宽10.3米,80年来未曾展出,只是因为没有合适的地方可以将其挂起。

  V&A挂起这幅画是为了秋季大展“佳吉列夫和俄罗斯芭蕾舞团的黄金年代1909-1929”。展览将探索20世纪著名艺术总监赛尔吉·佳吉列夫(Serge Diaghilev)及俄罗斯芭蕾舞团的影响力。

  1922年,毕加索为好友佳吉列夫创作此画,但当时这幅画是标准尺寸。佳吉列夫特别喜欢这份礼物,毕加索同意他将这幅画扩大成舞台背景大小的帆布巨画,成为芭蕾舞剧《蓝色列车》(Le Train Bleu)的幕布。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