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失窃20余年罗马时期雕像现身美国纽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 16:10 新华社

  新华社今日专电 美国海关部门19日向意大利政府移交一座失窃20多年的罗马帝国时期雕像。一名意大利警官先前在纽约度假时意外发现这件珍贵艺术品。

  这名警官今年早些时候前往纽约度假,在麦迪逊大街散步时发现一家展览馆正展示一件残缺大理石雕像,售价35万美元。

  这名警官随即向老板询问雕像来历,后者拒绝说明。他用手机拍下雕像照片。

  回到意大利后,这名警官查阅失窃艺术品资料。他发现,这座罗马帝国时期雕像1988年在罗马南部小镇泰拉奇纳一家博物馆失窃。

  意大利警方随后告知美国海关部门,后者没收这座雕像并移交给意大利政府。

  另外一座小型铜质雕像也于当天移交给意大利。这座雕像价值大约68万美元,1980年在国立罗马博物馆失窃,2006年在纽约由苏富比拍卖行拍出,随后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展出。

  意大利艺术品丰富,时遭盗窃,被卖往国外。意大利国家安保警察在官方网站上“通缉”10大失窃艺术品,16世纪末至17世纪初著名画家米开朗基罗·卡拉瓦焦作品《基督诞生》位列榜首。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