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工坐拥毕加索271幅画作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 07:35 南方都市报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1月29日报道,法国一退休老电工竟然拥有271幅毕加索作品,并因此与毕加索儿子展开一场司法大战。经专家鉴定,这些作品总价值超过6000万欧元。

  收藏者皮埃尔·勒·盖内克现年71岁,为法国退休电工。他收藏未曾面世的毕加索画作总共271件。专家估计,它们总值大约6000万欧元(约合7900万美元),其中9件立体主义画作价值大约4000万欧元(5300万美元)。

  皮埃尔曾写信给毕加索的儿子兼财产管理人克劳德·毕加索,希望克劳德能够鉴定这些画作,两人在今年9月见面。皮埃尔说,他曾在毕加索过世前的三年中,为毕加索的许多住宅安装报警系统,包括在法国南部戛纳的别墅。毕加索1973年去世前,曾与妻子将这些画当做礼物送给他。他一共拥有271幅毕加索不为人知的作品。

  然而,在专家鉴定这些画为真迹后,毕加索的继承人随即控告皮埃尔盗窃。克劳德说,皮埃尔的话不足为信,因为他的父亲不可能将这么多画作送给他人,原因是画作“是他生命的一部分”。随后,法国反文化物品走私中央办公室的官员没收了这些作品,皮埃尔本人也被拘留,现在他是否已经获释还不清楚。

  法国反文化物品走私中央办公室发言人证实,确实没收了一些画作。专家称,这些作品包括一些笔记本上的草图,也有已经完成的画作,其中有9幅立体主义画作。这批画作还有毕加索消沉期间的作品,包括他首任妻子奥尔加的肖像,以及一些树胶水彩画和平版画。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