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小教堂藏着耶稣裹尸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7:22 环球网

“耶稣的裹尸布”是一块亚麻布,长4.2米,宽1米 “耶稣的裹尸布”是一块亚麻布,长4.2米,宽1米 宗教学者的研究对其进行研究 宗教学者的研究对其进行研究

  都灵大教堂(Duomo),建于1498年。教堂不是很大,却因其内保存有基督教在全世界保存得最严密,引起最大争论的一件遗物——“耶稣的裹尸布”,而闻名世界。

  “耶稣的裹尸布”是一块亚麻布,长4.2米,宽1米,为亚麻质地,稍微隔开一定距离,就可以清晰地在上面看到一个人的正面与背面的影像。

  影像身高1.8米,长发垂肩,双手交叉放置于腹部,在头部、手部、肋部与脚部有清晰的红色血渍状色块,正与圣经上所记载的耶稣钉死时的状态相同。

  尽管梵蒂冈从来没有宣布过裹尸布是可信的,但它还是被当作基督教的一个特殊物件来收藏和尊敬。尸布每一百年大约只拿出来公开展览四次,每次展览,远近成千上万的教徒都赶来瞻仰。他们相信所看到的就是耶稣基督的真容。

  “耶稣的裹尸布”最早发现的是法国人。1356年左右尸布首次被公开,顿时引起整个基督世界的震动,因为布上的人影不仅容貌酷似传说中的基督,且还有血迹。

  后来在宗教学者的研究之下,认定这块布是耶稣死于十字架之后,用来包裹其尸体的,因而留下了耶稣的身影。裹尸布最早出现在中东,几经辗转才最终流至意大利。由于这块布是基督教的圣物,意大利将之视为国宝。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