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霍影像作品亮相纽约MoMA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10:17 99艺术网

安迪·沃霍的黑白影像安迪·沃霍的黑白影像

  12月19日,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将举办波普艺术之父安迪-沃霍尔“安迪-沃霍尔:运动的图片(Andy Warhol: Motion Pictures)”系列作品展。据悉,此次作品展将展出该艺术家上世纪60年代中期的电影画像作品及其创作的非叙事性黑白无声电影。

  作为20世纪当代艺术界著名人物之一,安迪-沃霍尔不仅是位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导者,同时还是位成功的电影制片人、作家、摇滚乐作曲者和出版商。20世纪60年代,安迪-沃霍尔开始从事电影拍摄工作。其作品经常带着千篇一律的单调重复格调,来反映当代商业文明高度发达背后人们之间的冷漠和疏离。

  据悉,此次个展将展出伊迪·塞奇威克(Edie Sedgwick)、简-霍泽(Baby Jane Holzer)、娄-里德(Lou Reed)等知名人士画像及《口交》(Blow Job,1963)、《沉睡》(Sleep,1963)、《吻》(Kiss,1963-1964)等该艺术家早期著名影片。

  展出时间:2010年12月19日-2011年3月21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