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隆作品展在高古轩画廊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13:55 新浪收藏 [ 微博 ]

Dragon in Clouds- Red Mutation (2010) by Takashi Murakami Dragon in Clouds- Red Mutation (2010) by Takashi Murakami Dragon in Clouds- Indigo Blue (2010) by Takashi Murakami Dragon in Clouds- Indigo Blue (2010) by Takashi Murakami

  新浪收藏讯 近日,罗马高古轩画廊展出了两幅由日本著名艺术家村上隆先生绘制的画作——Dragon in Clouds- Red Mutation(2010)与Dragon in Clouds- Indigo Blue(2010)。这两幅画作都是由9块油画板拼起来的,长达18米。在画作的色彩方面,与这位艺术家往常使用的鲜艳的色彩不同,而是回归到了更加传统的、具有日式感染力的色彩之上。云彩和龙的形象,对于18世纪日本艺术家曾我萧白来说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而正是曾我萧白给村上隆带来了艺术上的启发。

  Dragon in Clouds- Red Mutation中的“红色的龙”唤醒了我们对托马斯·哈里斯(Thomas Harris)小说《红龙》的记忆。在这幅画作中,村上隆将西方文化中龙的奇异怪诞,与东方传统中龙的庄严与力量携带者的身份结合到了一起。在Dragon in Clouds- Indigo Blue中则描绘了“蓝色的龙”壮丽的盘旋姿态。这两件超大尺寸的作品为观众们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通过展现龙的纯净无暇和迷人的风度,来消除人们对这种“怪物”的恐惧感。村上隆先生说:“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认为将红色和蓝色与生物结合起来是某种命运的象征,这正是我想要重申的我对艺术的热爱——这两幅画作的创作过程,就好像是某种祷告的祭品一样。”(明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