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的纽约 艺术家的荒诞无畏狂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11:34 新浪收藏 [ 微博 ]

艺术家在画廊里讲解他之前的作品艺术家在画廊里讲解他之前的作品
手持洋甘菊在路上奔跑手持洋甘菊在路上奔跑

  新浪收藏讯 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人们生活在假日的慵懒气氛中,而艺术家Guido van der Werve却在这时候给大家带来了相当提神的作品。

  Guido Van der Werve于1977年出生在荷兰,他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除了做视频影像作品,他还是一位古典钢琴演奏家,作曲家,棋手,他还喜欢研究工业设计,考古。他的影像作品结合了古典音乐和自然美景,还有他自己,作品的感觉往往混杂着荒诞,无厘头的狂欢,无畏,和敢于追求崇高的意味。

  就是这位荷兰艺术家最近在纽约的PS1进行了一个行为表演。这个行为表演作品有一个很长的名字,“Effugio no 1 Chamomile;Russia's National Flower or Running to Rachmaninov。”如果我们硬要把这个标题翻译出来,大致应该是“Effugio 1号洋甘菊,俄罗斯的国花或者跑步抵达拉赫马尼诺夫”。

  表演是从PS1一楼的画廊开始的,艺术家穿着一身运动员的装扮,在一张办公桌后面坐着,桌子上面摆着几个香蕉,一瓶水和一个插着白色洋甘菊的花瓶。他先通过画廊的大屏幕讲解了他之前完成的伴随着经典音乐的几个视频作品,包括一台悬空的钢琴飘过他的公寓窗口,在湖泊中心漂浮的弹着钢琴的他自己,他在街心问候一群芭蕾舞演员,还有他在一个巨大的破冰船前面缓慢行走····讲解完之后,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抓起桌上的那一束白色甘菊,然后突然跑出了大门,他在PS1附近的威彻斯特县跑了28英里,然后把那一束白色甘菊放在了拉赫马尼诺夫的墓碑前。整个奔跑过程持续了4小时15分钟,

  最后提示一下,洋甘菊在中欧被用于歇斯底里和神经疾病的治疗。(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