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蒂博物馆创始人日记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 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 微博 ]

保罗·盖蒂日记 保罗·盖蒂日记

  最近,洛杉矶盖蒂基金会终于公布了其创始人的日记,日记里记叙了昔日的石油巨头兼亿万富翁保罗·盖蒂的过往,这位艺术狂热分子给世界奉上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博物馆,这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博物馆之一,里面充满了不计其数的大师作品和古董珍宝。然而,盖蒂博物馆在拥有丰富藏品的同时,也卷入了多起艺术品归属权的纷争中,最近很多起文物官司都和盖蒂有关,起诉者称,博物馆里有些文物是掠夺而来的。

  保罗·盖蒂曾经被视为是美国最有钱的人,但他的经历对人们来说却一直是个谜,他是上世纪30年代突然出现在人们视野里的收藏家,那时候,很多出现在拍场的欧洲大师作品都被他收入囊中。

  保罗·盖蒂的日记多年来一直都是秘而不宣的,盖蒂的继承人和手稿经销商一直在争夺它的拥有权,而最近,盖蒂基金会终于有机会买下了这些重要文献,买下之后,基金会决定把日记内容都贴到基金会的网站上。据说,日记里还透露了保罗·盖蒂和希特勒与墨索里尼的瓜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