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投资公司将把艺术品按股份销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 10:28 新浪收藏 [ 微博 ]

艺术品的“股市行情”艺术品的“股市行情”

  新浪收藏讯 把艺术品按股份销售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提法了。但这次法国的一家投资公司这次打算来真格的。下个月,艺术投资人可以在这家公司按照股份的方式买卖艺术品。这些艺术品的每股价钱从10欧元到10万欧元不等。

  只有那些19世纪之后的作品会被纳入交易,作品主要侧重绘画和雕塑两大类。最先出现在这个市场上的是著名画家Sol LeWitt在1998年的一幅画作和Anselm Kiefer和Mike Kelley的作品。

  这家叫A&F投资公司的负责人是26岁的Pierre Naquin,他目前和巴黎的6家画廊关系不错,他希望能逐渐扩大欧洲市场,甚至中国市场他也想涉足。

  Pierre Naquin说,他们公司想让普通投资者也有投资艺术品的机会,艺术品是“既安全同时又具有投机性”的投资,但长期的投资应该会相对安全,因为它的价值是内在,和不稳定的经济条件无关。

  对那些买艺术品股份的顾客来说,他们不需要透彻的去了解作品前因后果,他们只需买入和抛出,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并不是真正的“收藏家”。(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