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霍毛泽东肖像将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10:16 99艺术网

安迪·沃霍作品“毛泽东”安迪·沃霍作品“毛泽东”

  佳士得将于下周(1月11日-12日)在纽约举办好莱坞著名导演及演员丹尼斯·霍珀(Dennis Hopper)生前藏品拍卖会。

  据悉,此次拍卖会将展出丹尼斯·霍珀装饰在其加利福尼亚海滩家中的300多件艺术品,其中包括安迪-沃霍尔作品毛泽东画像,估价2,0000-3,0000美元。此外,柯纳(Conner)作品“草地上的野餐(Picnic on the Grass)”,估价2,0000-3,0000美元;肯尼·沙佛(Kenny Scharf)作品“地狱的天使(Angel in Hell)”,估价1,5000-2,0000美元等也将悉数亮相。

  此外获悉,在即将进行拍卖的这幅毛主席画像上还留有丹尼斯·霍珀的两个弹孔。据此,丹尼斯·霍珀的生前好友解释称,某个阴沉的夜晚,丹尼斯·霍珀猛然间被挂于墙上的画像吓到,遂举枪射击。对此,安迪-沃霍尔却表示很喜欢,并将两个弹孔命名为“warning shot”和“bullet hole”。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