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霍假画案扑朔迷离 案情真相即将揭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14:24 新浪收藏 [ 微博 ]

这件叫“315 个约翰”的作品不是沃霍的?这件叫“315 个约翰”的作品不是沃霍的?

  新浪收藏讯 最近,一个关于沃霍伪作的案子即将在纽约法院宣判,这意味着这个长达五年的苦涩诉讼接近尾声。

  这起案件的原告是诗人兼摄影师马兰加,他在2005年起诉艺术家约翰·张伯伦,因为张伯伦出售给了一张安迪·沃霍的丝网版画给他,但这张画并不属于张伯伦,而且这张画是赝品。

  张伯伦否认了这两项指控,他说, 安迪·沃霍艺术鉴定委员会在2000年裁定,这件叫“315个约翰”的作品是真迹。张伯伦说,是马兰加向他要求归还这件作品,要不就赔偿25万美元的要求。

  而马兰加则说,沃霍从来不知道这件作品,因为他曾经在沃霍曼哈顿的工作室里工作过,他离开沃霍工作室的一年后,也就是1971年,他和两个朋友在马萨诸塞州的工作室里制造出来这件作品,作品是为了向沃霍致敬而做的。马兰加说,后来这幅画就不知所踪了。多年来,他一直在寻找这幅画,直到在张伯伦的阁楼上再次见到它。

  2008年,张伯伦请求驳回此案的要求被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拒绝,马兰加的律师说,他预计法院会在未来两个月对这个案子进行最终审批。(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