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古巴比伦遗址促伊拉克经济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08: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 微博 ]

古巴比伦空中花园遗址。 古巴比伦空中花园遗址。

  从2003年美国第一次入侵伊拉克开始,经过多年的被忽略和粗暴对待,现在,考古学家们和古迹保护者们重回古巴比伦遗址,开始保护和修复这个意义非凡的遗址以及美索不达米亚地区的其他古迹。这一宏大计划的目标是将从乌尔到尼姆鲁德的众多古迹都保护起来,官方希望这里成为科学家、学者和游客的必来之地,在将来对伊拉克的经济复苏起到和石油产业一样的作用。

  日前,世界纪念碑基金会和伊拉克国家文物委员会一起制定了一项巴比伦遗址保护规划,禁止对巴比伦泥砖进一步毁坏,并对萨达姆·侯赛因统治时期对遗址所做的华而不实的修复进行拆除。在古巴比伦遗址,损毁显而易见,另一点也同样明显,在这片尘土之下,埋藏着期待被发掘的多种可能性。参与保护计划、供职于世界纪念碑基金会的保护专家杰夫·艾伦已经多次到此地勘察,“所有的东西都未被发掘。巴比伦遗址拥有巨大的潜力。你甚至可能从中发掘出整个巴比伦城的街道规划图。”

  整理:金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