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北部小镇称自己是蒙娜丽莎的故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14:59 新浪收藏 微博

注意看蒙娜丽莎肩膀右上方注意看蒙娜丽莎肩膀右上方

  新浪收藏讯 最近,意大利北部一个小镇宣称他们那里出了一个世界性的名人,这个名人就是达芬奇画笔下的蒙娜丽莎。

  这个发现是意大利艺术史学家Carla Glori提出的,她声称,自己的这个发现是基于蒙娜丽莎肖像画上面的背景,那个大家都以为是达芬奇想像出来的景象在现实生活中是真实存在的。

  “从画面上看,蒙娜丽莎的肩膀右上方有一座桥和一条延伸出去的小路,这是意大利北部Bobbio镇的一个地点。达芬奇画蒙娜丽莎的时候应该是在镇上的一个城堡里,他从城堡往外看就能看到这个景色,”Glori说:“当时,Bobbio拥有著名的图书馆,达芬奇和其他艺术家和科学家都喜欢去那里看书。”

  这个说法推翻了蒙娜丽莎是佛罗伦萨人的说法,而著名的达芬奇研究专家Martin Kemp却对这种说法不以为然,他说,对蒙娜丽莎的身份和居住地已经早有说法,只是大家嫌之前的说法不够浪漫,所以才围绕着她编织出各种故事。(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