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艺委会终止艺术拨款遭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15:49 中国文化报

  据英国《卫报》近日报道,英国艺术委员会停止向“学校艺术项目”拨款的举动,引来文化界人士和教师们的抗议。他们认为,此举是鲁莽和不负责任的。

  自2002年开始,英国文化艺术委员会每年都会划拨3800万英镑,用于英国中小学校聘请音乐家、艺术家和演员为孩子们授课。此项目一直运作良好、效果显著。

  英国著名演员伊恩·梅理·麦凯伦遗憾地说:“我去学校访问时,能感受到这些文化课程对孩子们的影响,让学生知道学校之外仍有许多人关心他们,有利于他们的成长。”

  英国前工党领袖丹尼斯·希利对此举也深感不满。他接受《卫报》采访时称,艺术是最美好的事物之一,社会其他成员应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同样,文化教育慈善团体领导人保罗·阔拉德也抗议称:“学生阶段正是学习各种知识的黄金时期,许多机会一旦错过,将不再回来。”

  不过,这一决定似乎很难被更改。英国文化部部长艾德·维志日前回应称:“在政府削减财政开支的状况下,各学校校长应有效开发可利用资源,如寻求与地方文化组织进行合作等。” (冯 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