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观众不满:高更展览拥挤得像百货公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12:42 新浪收藏 [ 微博 ]

泰特推出的高更展览获大受欢迎泰特推出的高更展览获大受欢迎

  新浪收藏讯 大师的经典作品展是大家都期待的,但这样的展览却点燃了人们的不满情绪,因为参观者大多了。“我们根本无法享受作品,周围拥挤的人快让人精神错乱了”,观众说,“人挤人的去看一个展览是一个可怕的痛苦”。

  这是最近发生在英国泰特美术馆的事情,他们推出的展览 “高更:神话制造者”获得了巨大成功。但这也许只是参观人数上的,对很多人来说,他们的观赏质量没有得到保证。在高更的展览上,展厅好比是百货公司,学生,家长,艺术爱好者,艺术评论人拥挤在展厅里。其中一个叫Jane Caswell的观众这样写道:“我发现很难享受展览。因为极端的拥挤,我都无法看清作品名称,而且房间太小,我无法很好的看作品,因为被人潮推着被迫往前走,我还错过了其中的一个展厅。我妈妈则错过了两个展厅,因为同样的原因。”

  今年伦敦还有另外3个重要展览,分别是泰特的米罗展览,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德加斯展览,和英国国家肖像美术馆的达芬奇展览。英国的艺术评论人说,考虑到伦敦今年还有三个重要展览,博物馆有必要考虑怎样提高观赏质量。

  即将举行德加斯展览的皇家艺术学院已经表示,他们将用更宽敞的展览场地,延长展览时间,提高灯光设置,同时还会监控入场人数来避免拥堵,而今年十一月份的达芬奇展览只会比之前的展览更受欢迎,这对举办展览的英国肖像美术馆来说,绝对是一个大考验。(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