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20多年收藏万只牛奶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 05:47 中国新闻网 [ 微博 ]

家中犹如博物馆记录牛奶产业发展史 家中犹如博物馆记录牛奶产业发展史

  据外电20日报道,由于曾是一名每天为人送牛奶的送奶工人,今年33岁的英国男子保罗。卢克(Paul Luke)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累积了各式各样的牛奶瓶。现在,他家中储藏的牛奶瓶超过1万个,俨然成了一座微型的“牛奶博物馆”。

  卢克与妻子、孩子住在英格兰东南部的艾塞克斯郡。9岁的时候,他为挣点零花钱送出了第一瓶牛奶,后来,他成为了专门的送奶工。他说,自己产生收藏牛奶瓶的想法,还是1987年上学时。当时,他在帮助送奶工的时候看见一种瓶身上有麦片广告的牛奶瓶,这吸引了他的注意,于是开始收集各种不同的牛奶瓶。

  报道称,由于收藏的瓶子越来越多,而家里地方又不够,已经容纳不下更多牛奶瓶,卢克不得不在后花园专门建造了一个存放牛奶瓶的储藏室。

  据悉,卢克收藏的年代最久远的牛奶瓶,可追溯到19世纪90年代。卢克介绍说,早期的牛奶瓶是绿色玻璃瓶,牛奶是从奶桶中舀出来灌装的,那样并不卫生。而他自己最喜欢的收藏,是20世纪50年代那些瓶身上有3到4种颜色广告的牛奶瓶,这些广告大多推销的是蛋类产品或黄油。

  现在,有的牛奶瓶已经成了“绝版珍品”,但卢克不想为自己的收藏估价。他说,这些奶瓶“是对历史的记录”,是“牛奶产业的发展史”。

  报道指出,英国第一只牛奶瓶是1880年“快运乳业公司”(Express Dairy Company)生产的,当时的瓶子还用瓷瓶塞,一天通过马车运送四次。在1894年“巴氏灭菌法”发明后,牛奶经消毒储存时间延长,一天只需运送一次。

  目前,卢克拥有自己的网站,每天为“牛奶粉丝”们传递关于牛奶的各种新闻。

  他说,父母对于自己有个健康的嗜好表示满意,认为这样能让他“远离麻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