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提议政府出售珍藏佳酿减少财政赤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12:4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撒切尔夫人品尝玛歌庄园葡萄酒(资料照片) 撒切尔夫人品尝玛歌庄园葡萄酒(资料照片)

  英国议会下院工党议员汤姆·沃森26日呼吁政府出售多年来珍藏的名酒佳酿,以减少财政赤字。

  这名议员透露,英国政府的酒窖里藏着不少高级葡萄酒和香槟酒,每瓶价格动辄上千英镑,例如一瓶1978年法国彼特鲁庄园葡萄酒价格超过2500英镑(约合3964美元)。

  沃森提议政府把这些“好货色”统统卖掉,“以免入不敷出。随着经济出现衰退,如果部长们还喝着200英镑(317美元)一瓶的葡萄酒,就没人会相信我们现在该同舟共济”。

  在一瓶价格大约1000英镑(1586美元)的1955年法国拉图庄园红酒旁,文字说明里写着:“供非常特殊的场合饮用。豪华享受:库存有限,没必要急着开封。‘优质红葡萄酒中的精品’。清亮而爽口。”

  在一瓶价格不超过120英镑(190美元)的1975年法国庞玛庄园红酒旁,文字说明里写着:“真正传统风味的红葡萄酒,醇厚、精致而略带朴素。”

  一瓶1961年法国玛歌庄园葡萄酒旁写着“丝滑”字样。这是先前一位首相所写,但没有注明是哪位首相。

  沃森告诉法新社记者,不少官员对政府酒窖眼馋不已,各自打起主意。沃森也不甘落后,多年来与别人明争暗斗,最终赢得多瓶香槟酒,包括1982年库克香槟和1990年路易王妃香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