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医生拍卖手术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 13:46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据澳大利亚媒体28日报道,悉尼著名华裔脑外科专家查理·张28日被曝光公开拍卖“手术观赏门票”,任何竞拍成功的人都可以进入手术室观看他为病人实施复杂的神经外科手术的全过程。此消息在澳大利亚医学界掀起轩然大波,引发人们对“能否让毫无医学背景的人‘游览’手术现场”的热烈讨论。

  现年53岁的查理·张是世界顶级的脑部外科专家,擅长难度高、风险大的微创神经外科手术。然而这位名医最近却受到同行业机构的调查。原来去年10月他在悉尼举办慈善拍卖会,为自己创办的“生命的疗法基金会”筹款,现场所提供的“拍品”竟然是观看一台由他操刀的脑外科手术全过程的“门票”!这张票最终被人以1500澳元的价格购得。据说查理·张去年至少举办了三场这样的拍卖会。

  查理·张28日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购买“门票”的大多是对医学有兴趣、正面临职业选择的学生,他表示:“我只希望有更多人关注脑肿瘤患者。”(张品秋)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