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当代艺术去年增长近3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16:01 新浪收藏 微博

佳士得纽约总部佳士得纽约总部

  新浪收藏讯 在佳士得刚刚公布的2010年成绩单上,我们看到了这个市场的变化,比如,红酒市场上涨了,香港市场在上升,经典绘画成绩下滑。但有一点没变——纽约的销售仍然排名第一。

  回顾2010年,佳士得一共实现了52亿美元的销售额,比09年的33亿美元高出了一大截。这其中,变化最显著的是当代艺术市场。09年,佳士得的当代艺术只达到了可怜的3.87亿美元,而2010年,这个数字变成了9.61亿美元,增长了近3倍。而印象派和现代艺术的表现相比之下变化没有那么大,但增长幅度也是相当明显的,从09年的7.86亿美元增长到去年的12亿美元。

  去年佳士得拍卖的明星是法国葡萄酒,达到了7300万美元,比09年增长了70%。这个板块的收入已经超过了佳士得的美国绘画和俄罗斯艺术专场的成绩,成了佳士得排名第七的拍卖门类。而这部分收入的主要贡献者是中国的百万富翁买家。和09年相比,成绩下滑的是经典绘画专场,伦敦佳士得去年的这个专场销售额下滑了17%。这主要是因为这个板块没有吸引到新买家进入。

  香港佳士得由于有中国买家的支持,去年的销售额达到了7.43亿美元,但相比之下,纽约佳士得仍然是效益最好的,他们实现了19亿美元的收入,随后是伦敦佳士得,一共有13亿美元的销售额。(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