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死亡书》首次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 08:09 新浪收藏

  新浪收藏讯 古埃及人相信,死亡不是人生的终点,必须有万全的准备才能顺利通过重重考验前往极乐世界。近日,大英博物馆举办特展,展出了180项展品,其中包括首次大规模展出的罕见的《古埃及死亡书》,让参观者认识往生者身后世界。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1年3月6日。

  大英博物馆古埃及考古学家泰勒表示,古埃及死亡书从公元前1600年到公元100年,其间,1500多年的时间深受古埃及人信奉。

  全长三十七公尺的死亡书是写在草纸上,清楚描述往生者前往极乐世界前必须经过的重重考验,其中除了不同的神,还有令人恐惧的各式刑罚,及往生者应对诸神说些什么咒语和通行语,以确保追求永生的旅途一路平安顺遂。

  这次特展除了展出死亡书外,还有绘有图案的棺木、从坟墓中出土的镀金面具、护身符、珠宝、木乃伊等。

  泰勒表示,对于古埃及人而言,如果你有死亡书,并掌握了前往极乐世界所需的知识,那么转变的过程就会十分顺利,进而获得永生,但《古埃及死亡书》的传统在基督教和伊斯兰教陆续传入后而式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