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欲劫博物馆文物的50名暴徒被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 14:17 解放牛网

  随着新政府的出台,相比前几日,埃及局势31日出现转稳趋势。但一些不稳定因素依旧困扰当地民众,一些暴徒因劫掠国家文物而遭军方扣留。

  埃及军方31日说,士兵扣留至少50名男子,他们试图借国家危机之时突破军警防线,闯入埃及国家博物馆,劫掠国家珍宝。

  一名负责驻守博物馆的将级军官告诉埃及媒体记者,30日,士兵扣留至少35名试图闯入博物馆的暴徒,31日,15名暴徒被扣,国家博物馆两次躲过险情。

  埃及国家博物馆是这个古文明国家珍藏古代珍宝最集中的场所,藏品中不仅包括大量远古及近古文物,而且还有埃及独特的木乃伊珍品。

  不过在前几日骚乱中,一伙暴徒闯入博物馆,破坏了75件小件文物,割断了两具木乃伊的头部,引起埃及考古及文物界的愤怒。新任文物部长哈瓦斯31日说:“只要博物馆安全,埃及就安全。”

  哈瓦斯同时向民众确认,先前遭暴徒破坏的文物破坏程度在可复原范围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