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自然史博物馆欲扩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07:51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参观者数量增加,展厅面积不再满足需求——这就是维也纳自然史博物馆(Naturhistorisches Museum)所面临的尴尬。该馆负责人近日表示,通过改建,他们将扩大展厅面积。维也纳自然史博物馆是世界10大自然博物馆之一,坐落在维也纳内城环路旁,对面是大名鼎鼎的艺术史博物馆(Kunsthistorisches Museum),它们中间围起了玛丽亚·特蕾西亚广场(Maria-Theresien-Platz),与之平行的还有新兴的博物馆广场(Museumsquartier)。

  据副馆长赫伯特·克里彻尔介绍,从2009到2010年,自然史博物馆的参观人数由39万人次猛增到52万人次,上升了约35%。其重要原因之一是,联邦博物馆在2010年开始对青少年免费开放。

  馆长克里斯蒂安·科伯尔则表示,人们现在试图将一切房间角落和走廊尽头都利用起来。原有的衣帽间也因过小而需要改造。而另一个设想就是,在特蕾西亚广场下方建造地下室,尝试与博物馆广场联通。新开发出的空间由两家博物馆共用,可作为储藏室或举办各种活动。但这一计划极有可能因为资金问题而搁浅。

  在2010年度,自然史博物馆获得了40万欧元的盈利。可以确定的是,自然史博物馆即将整修恐龙展厅,并开设一个讲述人类起源和繁衍的常年展厅。稍后,陨石展厅也将进行改建,以保持它在世界上最大规模陨石收藏的纪录。(王娟)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