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马拉松夜场以1.36亿美元收锤(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10:52 新浪收藏 微博

Pierre Bonnard的作品Terrasse a Vernon以1157万美元(721万英镑)成交Pierre Bonnard的作品Terrasse a Vernon以1157万美元(721万英镑)成交

  新浪收藏讯  2月8日苏富比举行了印象及现代主题拍卖之后,佳士得也于2月9日举行了同主题拍卖,当晚同时举行的还有超现实主义的主题拍卖,这让当晚的夜场拍卖成了长途马拉松。从拍卖总成交来看,他们这个夜场的成绩比苏富比的1.11亿美元稍好一些,最后的总成交额为1.36亿美元。

  但佳士得这一晚没有像苏富比的毕加索La Lecture那样的明星作品,没有作品的拍价超过一千万英镑。有三件作品的价格超过500万英镑,23件作品超过100万英镑,34件作品超过100万美元。

  其中,Pierre Bonnard的作品Terrasse a Vernon以1157万美元(721万英镑)成交,是当晚价格最高的作品,Andre Derain的作品Bateaux a Collioure以940万美元成交(586万英镑),德加斯的作品Deux Danseuses en Jaune以870万美元(540万英镑)成交。 达利的作品Etude Pour 'Le Miel Est Plus Doux que le Sang以656万美元成交,创造了艺术家的价格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当晚的拍卖有一位中国买家通过电话竞投获得了乔治·莫兰迪的作品,这件作品的成交价为220万美元(140万英镑),比之前70-100万英镑的估计高出许多。而莫兰迪的作品一向被认为是欧洲或者美国人的品位。

  当晚拍卖也有重大伤亡,本来被报以重望的高更作品《向日葵》到580万英镑就没有人加价了,而这件作品的估计是700万到1000万英镑。(怀心)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