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网上美术馆将成为里程碑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11:14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谷歌网上美术馆让你和艺术品做最亲密接触谷歌网上美术馆让你和艺术品做最亲密接触

  新浪收藏讯 如果你是艺术爱好者,谷歌最新的一个项目一定会让你惊叹不已。谷歌将使用“街景视图”的技术,让网民通过画廊虚拟版本徜徉在17个世界的顶级艺术机构里,这其中包括大都会博物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英国泰特美术馆等等。

  目前,谷歌网上美术馆已经有超过1000件艺术品非常细节的展示,其中17件珍品是用 “gigapixel”的过程复制的,作品的清晰度达到了70亿像素,使用过这个产品的人都会承认这一点,这实在是太酷了!

  纽约时报的罗伯塔·史密斯说:“如果你为艺术痴迷,那么谷歌的这个项目有可能已经‘改变你的生活’,因为它让你和一幅画进行最亲密的接触,这种和画面的亲密度通常只有艺术家本人和他的助手才能达到。” 但作为一个新项目,谷歌在网页设计方面还有不少问题,时常出现错误信息或者不顺畅的问题,所以,去Google和艺术品做亲密接触也“不是一个没有挫折的冒险,”史密斯说:“另外,目前只有17家博物馆参与了这个项目,如果有更多就更好了。”

  虽然这只是开始,但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展开了这样的讨论,谷歌博物馆是否将会改变人们参观博物馆的既有模式,一个博物馆的新纪元是不是已经到来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