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过情人节送葡萄酒表爱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 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10日电(记者 江珍妮)情人节送给恋人什么礼物?除了巧克力、玫瑰花,法国人还喜欢用葡萄酒和香槟表达爱意。

  在情人节来临之际,法国不少知名酒庄联合多家高档餐厅推出以葡萄酒为主题的浪漫晚宴,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卡隆-塞居尔酒庄的卡隆·塞居尔红酒。

  17世纪时被誉为“葡萄王子”的塞居尔侯爵拥有拉菲特、拉图尔和卡隆-塞居尔三大酒庄。虽然前两大酒庄的名气远远盖过卡隆-塞居尔酒庄,但当有人问他更喜欢哪个酒庄的酒时,塞居尔毫不犹豫地说:“我人在拉菲特和拉图尔酿酒,但我的心却在卡隆。”

  正是这句话才使得卡隆·塞居尔酒标上有一颗大大的心形图案,表达出坚定不移的爱,也赋予这种酒满满的爱意。尽管价格不菲,卡隆·塞居尔红酒仍是法国人在情人节送给恋人最理想的红酒选择。

  此外,桃红香槟酒也因其色彩和气味在情人节期间备受追捧。这种香槟酒呈浅粉红色,有的闻起来还有玫瑰花的芬芳,非常契合情人节的浪漫气氛。10至20欧元的亲民价格也使它成为深受法国人青睐的情人节礼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