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发现世界上最古老的婚礼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14:32 国际在线 官方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3日报道,大多数婚礼蛋糕当天就会成为客人的腹中美食,有的或许会留下一小片传给孩子。但英国一个有113年历史的婚礼蛋糕,却能幸存于宾客口腹甚至二战炮火,被完整保存至今,成为现存世界上最古老的完整婚礼蛋糕。

  这个蛋糕制作于1898年,当时正是维多利亚女王当政时期,蛋糕上面装饰着糖果蜜饯,糖衣外壳在二战时期被炸弹炸出一条裂缝。这个已经拥有113年历史的蛋糕,最初曾在汉普郡一家面包店窗口处展览,这家小店于1964年关门。随后这个蛋糕被送到一个阁楼上保存,直到面包师的女儿在生命即将走到尽头时将其捐赠给当地一家博物馆。

  博物馆馆长苏·泰普丽斯说:“这个蛋糕经历了许多不利的存放环境,导致蛋糕变热,糖汁渗出糖衣,曾经代表纯洁的白色表面也变暗。但是蛋糕内部的水果依然散发着芬芳气味。”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完整婚礼蛋糕,将在伦敦展出。(沈姝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