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最权威肖像露面 比人们想象中更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11:45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年青美貌的莎士比亚年青美貌的莎士比亚

  新浪收藏讯 莎士比亚到底长什么样,随着更多的莎士比亚肖像的露面,关于他的长相反而更值得推敲了。

  最新出现的莎翁肖像来自摩根图书博物馆, 这幅画像据说是在数百年历史的爱尔兰乡村里出现的,该画在2009年被人发现,它被视为是莎翁活着的时候画师给他画的唯一一幅留存下来的肖像。这件作品完成之后曾经到了莎士比亚作品的主顾Henry Wriothesley手上,后来,这幅画又挂在了贵族Cobbe家族在Newbridge的宅邸里。

  从画面看,这是一个看起来很粉嫩的莎士比亚,有着孩子似的玫瑰红脸颊。衣服的领子极具装饰性,发型和胡子也被修饰得井井有条。

  这是真正的莎士比亚吗?可能很多人看了都会怀疑。但根据纽约时报的说法,肖像上莎士比亚的着装和姿态与Martin Doeshout曾经画的一幅莎士比亚肖像吻合,Doeshout的那件肖像是公认的比较准确的莎士比亚肖像,是1623年发表的。

  考虑到莎士比亚去世的时候,Doeshout只有十多岁,人们推测Doeshout的那副肖像是模仿已有作品而完成的,被模仿的作品很有可能就是最近新发现的这幅年青版莎士比亚,因为这件作品用X射线红外检测过之后,被确定是1610年的作品,那时候,莎士比亚还活着。

  尽管如此,一些学者都不认为这幅画就是莎士比亚的真实样子。耶鲁大学学者David Kastan就不认为莎士比亚像画中那样帅,他说:“这也许是画的莎士比亚,但那时候的肖像画总是试图把人物美化,所以我打赌莎士比亚本人绝对不是这样子。”(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