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顶级作品齐聚TEFAF欧洲艺术和古董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14:15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亨利·摩尔(Henry Moore)作品:《母与子坐像》(Mother and child block seat,1983年)青铜,高244厘米   亨利·摩尔(Henry Moore)作品:《母与子坐像》(Mother and child block seat,1983年)青铜,高244厘米

  新浪收藏讯 2011年3月 18日—27日,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品和古董博览会马斯特里赫特TEFAF(欧洲艺术和古董博览会),将在荷兰南部的马斯特里赫特会展中心(Maastricht Exhibition and Congress Centre,简称MECC)举行,届时将展出一系列非凡的杰作。本届(第24届)欧洲艺术博览会(The European Fine Art Fair )的众多亮点中,包括亨利·摩尔的雕塑《母与子坐像》、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为儿子克洛德(Claude)所作的经典画像,以及一件创作于约7000年前的极为罕见的希腊神像。本届马斯特里赫特TEFAF总计将展出3万多件艺术作品,为了保持TEFAF“只展出最好的作品”的良好口碑,这些展品全部由国际专家小组严格审查过。

  TEFAF上将展出亨利·摩尔的《母与子坐像》,展商为世界领先的现代艺术经销商——来自蒙特利尔的朗道美术馆(Landau Fine Art)。这座高为244厘米的青铜雕塑,将在博览会的一个广场上展出。这组《母与子》共有九版,本次展出的这一版铸于1983年,也就是摩尔去世的三年前。作品把孩子塑造成一个原始的、非常抽象的形体,仿佛代表了处于发育早期阶段的孩子。摩尔在描述这件作品的时候说,“大形体保护着小形体”的艺术效果,是令人信服的。 

  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为他儿子克洛德(Claude)所作的名画,将在马斯特里赫特TEFAF上首次公开展出。来自纽约的哈默画廊(Hammer Galleries)将展出《授课:克洛德·雷诺阿和老师一起读书》,这幅作品描绘了雷诺阿的第三子和学校老师一起读书时的情景。这幅画作于1906年左右,数十年来一直被私人藏家收藏,此次将在哈默画廊主办的雷诺阿作品展中亮相。在2010年开始为纸质作品增设的“TEFAF纸本艺术”展区(TEFAF Paper),来自伦敦的新展商斯蒂芬·翁平美术馆(Stephen Ongpin Fine Art )将展出雷诺阿的一幅水彩作品。《习作:沐浴的人》(Study of a Bather)是为其油画《在森林中沐浴的人》(Bathers in the Forest)而准备的习作,《在森林中沐浴的人》如今挂在美国的巴恩斯基金会(Barnes Foundation)。《习作:沐浴的人》标价为12.5万英镑。

  来自伦敦的鲁珀特·沃斯古代艺术馆(Rupert Wace Ancient Art)将为马斯特里赫特TEFAF带来一件难得的珍品希腊神像,这件作品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晚期,约公元前 5300年—公元前4500年。这件外形为女性的白色大理石神像体积很小,只有11.7厘米高,但却具有历史意义,据知,具有如此久远历史的神像,数量不足十二件,而且大部分都在博物馆中。它比绝大多数基克拉迪(Cycladic)艺术品都要早上2000年。尽管自20世纪50年代起,就有记载说这件神像为私人藏家所收藏,但是直到最近,它才为人们重新发现。这件女神像象征着丰饶,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它曾被放置在墓中,以陪伴死者走向来生。在雕成之后,它历经7000多年,仍然完好无损,它将在TEFAF上展出,标价不低于100万欧元。

  源于17世纪晚期德国,为个人崇拜而作的一对象牙雕饰琥珀祭坛饰品,将在马斯特里赫特TEFAF上由来自慕尼黑的“格奥·劳厄奇珍馆”(Kunstkammer Georg Laue)展出。这些作品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们做工极为精细,异常罕见。能找到一对这样的珍品,更是难上加难。这种美丽的艺术品,是但泽(Danzig)的手工特产,常被普鲁士宫廷作为外交礼物送给他国的统治者。这对艺术品合在一起的价格为50万欧元。

  西班牙经销商德博拉·埃尔维拉 (Deborah Elvira)将展出埃尔·格列柯(El Greco)为数不多的雕塑作品之一《看哪,这人》(Ecce Homo),据知,这也是格列柯作品中唯一一件有其签名的作品。该作品由多彩木料制成,创作于16世纪末叶。来自于摩洛哥的维罗妮卡·巴普斯(Véronique Bamps)将展出一副奇特的黄金项链,它是巴黎的勒内·博伊文(René Boivin)于1945年为希腊公主艾琳(Princess Irène of Greece)打制的。这件杰作上的珠串,由磨光刻花钻石镶嵌而成。

  “TEFAF设计”展区(TEFAF Design)是为现代设计和应用艺术经销商独立开设的一个展区。在2011年博览会的众多作品中,有一套为丹麦船东协会(Danish Shipowners Association)会长打造的独特作品,将由来自巴黎的艾力克·菲利普画廊(Galerie Eric Philippe)在此展出。这套展品包括:一张餐桌,12把椅子,以及一只餐具柜。由丹麦的设计师克里斯登·伊曼纽尔·克亚尔·孟波(Christen Emanuel Kjaer Monberg)和阿克塞尔·萨尔托( Axel Salto)于1923年设计。

  2011年TEFAF共有9个展区,将有来自 16个国家的大约 260家展商参展。除了已经在艺术品和古董市场上树立中心地位的欧洲和北美展商以外,2011年博览会上,还有来自韩国、乌拉圭和阿根廷的经销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