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FAF欧洲艺术博览会背景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14:20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2011年马斯特里赫特TEFAF日程

  2011年2月18日(周五) — 3月27日(周日),每日上午11点至晚上7点。3月27日,博览会将于晚上6点闭幕。

  马斯特里赫特TEFAF的优势:

  如今,马斯特里赫特TEFAF被视为世界上最具有影响力的以艺术品和古董为主题的活动。这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1.     马斯特里赫特TEFAF广受好评,已被誉为国际艺术市场的重要平台和晴雨表。其中有超过85%以上的展销商来自荷兰之外的国家。

  2.     马斯特里赫特TEFAF汇集了来自16个国家260多家重要的艺术品与古董交易商,共有约73,000位私人藏家和职业藏家以及艺术品爱好者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而对于每一位希望紧跟时代、重视展会所能提供的潜在的庞大关系网的博物馆馆长和策展人而言,TEFAF都是不容错过的。

  3.     要想成为马斯特里赫特TEFAF的参展商,在品质上,你必须符合该博览会所要求的高标准,并且在国际上享有一定声誉。新的参展商将由马斯特里赫特TEFAF执行委员会(the Executive Board of TEFAF Maastricht)从已递交展位申请的交易商中选择。当往届参展商决定不再参加本届博览会时,TEFAF会邀请新成员加入。马斯特里赫特TEFAF参展商数量的年浮动率约为2.5%。该博览会的受欢迎程度,可从渴望参展的候选者数量上窥见一斑。

  4.     来自10个国家的46家现代艺术交易商,将为您呈现一幅关于20世纪欧美艺术的“剖面图”。

  5.     马斯特里赫特TEFAF带您穿越约7,000年的历史,展品所涉及的文化体系和门类拥有无与伦比的广度和深度。

  6.     严格的审核机制可确保展品的高品质,168位国际专家组成的29个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就质量、真伪、品相,对参展艺术品进行预先审核。如果一件艺术品不能符合TEFAF所设置的严格的品质标准,它将被撤出TEFAF,放到一个锁定区域,其展商只能在博览会结束后才能再次接触它。这套严格的审查程序,最大程度地确保了购买者所购买到的艺术品和古董是最高品质的。

  7.     2000年马斯特里赫特TEFAF首次引入了世界上最大的失窃艺术品数据库“国际失踪艺术品登记组织”(Art Loss Register,简称为ALR)。ALR会检测每一件展品是否被记录在他们的数据库中。

  8.     博览会的环境非常宽敞和优雅,用了大量的鲜花进行装饰。有众多开放区可坐下休息,或享用各种餐饮。

  博览会的布局

  马斯特里赫特TEFAF如同一个巨型的博物馆,这里可以出售一切物品。博览会被分为九个展区,囊括了你能想到的每一种艺术品和古董形式。它们分别为:

  ·        TEFAF绘画(TEFAF Paintings)

  ·        TEFAF古董(TEFAF Antiques)

  ·        TEFAF 经典古董(TEFAF Classical Antiquities)

  ·        TEFAF手稿(TEFAF Manuscripts)

  ·        TEFAF世界高级珠宝(TEFAF Haute Joaillerie)

  ·        TEFAF现代艺术(TEFAF Modern)

  ·        TEFAF设计(TEFAF Design)

  ·        TEFAF陈列橱(TEFAF Showcase)

  ·        TEFAF纸本艺术(TEFAF Paper)

  ­       据估计,可在市面上自由销售的早期绘画大师作品(Old Masters,十八世纪前欧洲的大画家)中,有约70%可在TEFAF上看到。这为博览会树立良好口碑奠定了基础。

  ­       与其他国际级艺术和古董博览会相比,如今的TEFAF现代艺术展区,已经是国际最大规模的现代艺术展区之一,共有46个画廊,占地3,209平方米(34,541平方英尺)。

  ­       总占地面积约为31,000平方米(约323,000平方英尺)。

  ­       “TEFAF古董”(TEFAF Antiques)是最大的展区,共有101个参展商。其展品汇聚了16世纪到19世纪,中世纪到现代的雕塑、纺织品、东方艺术、古典珠宝,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的民族艺术,来自欧洲、中国及日本的瓷器、陶器、玻璃制品、银器,等等。

  ­       2008年首次开设了“TEFAF陈列橱”(TEFAF Showcase)。通过陈列橱,最优秀的年轻交易商们获得了一次性参加TEFAF的机会。

  ­       2009年,博览会开始引入“TEFAF设计”(TEFAF Design)。2010年,来自欧洲和美国的9家参展商,带来了20世纪的家具及其他物品设计。

  ­       2010年,博览会还增设了另一个新展区:“TEFAF纸本艺术”(TEFAF Paper)。新展商及往届展商加起来共有19家,他们带来了早期绘画大师画作和限量版版画,以及19世纪和20世纪的纸本艺术品、水彩画、古籍、手稿、摄影作品和日本版画。

  ­       www.tefaf.com将让您对博览会所提供的展品有一个很好的了解。在线的目录,对藏家、艺术品交易商、博物馆进行采访的大量视频,也将帮助您很好地了解博览会。

  参观者

  ·        2010年博览会从世界各地吸引了约73,000位参观者、225家博物馆。其中,约有50%来自荷兰以外的地方。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国家有俄罗斯、美国、法属波利尼西亚、加拿大以及欧盟绝大部分成员国。

  ·        购买者包括重要藏家、国际著名博物馆,还包括收藏新手、地区博物馆、艺术顾问、室内设计师、艺术品经销商。

  ·        如上所述,参加该博览会将为您带来一次极好的经历。对于所有爱好艺术但没有足够经费或不渴望自己购买的人们来说,博览会将带来非常大的乐趣。对他们而言,TEFAF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艺术品与古董世界的发现之旅。

  马斯特里赫特

  ·          马斯特里赫特是荷兰偏南的一座中心城市,临近比利时、德国和荷兰三国交界处。从巴黎到这里非常便捷,乘坐高速列车(Thalys)3小时,驾车4小时;布鲁塞尔距此1小时15分钟;杜塞尔多夫(Düsseldorf )或科隆(Cologne)距此1小时,阿姆斯特丹距此2小时30分钟。因此,如果来参加TEFAF,就很容易在巴黎、伦敦或阿姆斯特丹过上一个周末,抑或去欧洲其他地方来一次短途旅行。

  ·          马斯特里赫特是荷兰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初建于两千多年以前,拥有大量历史建筑,中世纪的狭窄街道,人文景点和别致的精品店。而该城市还以其活跃的氛围、众多一流餐馆和露台而闻名。若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登录:www.vvvmaastricht.nl

  艺术,不只是资产

  安盛集团(AXA Art)与TEFAF携手,以其高度的专业性,为艺术收藏群体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吸引了人们对收藏品管理话题的关注,比如关于艺术品的易碎性,以及如何将收藏品维持在最佳条件下的重要策略。

  自从2004年以来,马斯特里赫特TEFAF一直为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医学中心(Maastrich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即Maastricht UMC)的“肿瘤学教授”一职提供资金赞助,为国际癌症研究提供支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