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苏联东方号太空舱将拍卖 曾送小狗上太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12:13 国际在线 官方微博

“东方号”3KA-2太空舱。图片来源:CFP “东方号”3KA-2太空舱。图片来源:CFP “东方号”3KA-2太空舱。图片来源:CFP “东方号”3KA-2太空舱。图片来源:CFP “东方号”3KA-2太空舱内部。图片来源:CFP “东方号”3KA-2太空舱内部。图片来源:CFP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月25日消息,为了纪念人类首次进入太空50周年,美国纽约苏富比拍卖行即将于4月公开拍卖前苏联“东方号”3KA-2太空舱。据悉,该太空舱是前苏联“东方号”运载火箭首次将人类送上太空前,进行最后一次无人试验航行时使用的。

  这个太空舱由铝合金材料制成,球形舱体直径只有不到2.5米。因为返回地球时穿越大气层,舱体表面已经被烧得焦黑。

  太空舱目前的所有者不愿透露其身份,他是于几年前从俄罗斯购得此太空舱的,不过已经决定将其于4月12日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公开拍卖。目前太空舱已经在拍卖行展览。苏富比负责人大卫·雷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太空舱在人类太空之旅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它曾为加加里进入太空铺路。”苏富比预计,成交价将在200万美元-1000万美元间(约合1314万-6575万人民币)。

  1961年,在人类首次进入太空前的最后一次测试中,“东方号”3KA-2太空舱携带着一个真人尺寸大小的宇航员模型和一只名叫Zvezdochka的小狗升空,在绕既定轨道飞行一周后成功返回地球。这次试验为登上太空第一人加加林历史性的太空之旅铺平了道路,而几周之后加加林飞向太空时乘坐的就是这个“东方号”3KA-2太空舱的复制品。(宇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