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参与家居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 08:09 东方早报

  在1月底刚刚结束的科隆国际家具展上,展出了由中国艺术家潘微和薛松共同完成的一件实验家居作品。两位当代抽象艺术家,以象形文字为媒,在作品中创造出一种物画合一的意境。潘微的中国文字造型工整,色彩艳丽,情绪丰富,就像作品的名字一样——“梦幻的感觉”。薛松同样运用中国文字,但却是另一种书法的洒脱与自在。但无论是潘微书画同源的古代纹样,还是薛松解构重塑的文化碎片,都是中国最传统的精神根性在当代的体现。当这些内容融入到家具设计中,便成为一件“跨界”的艺术作品。

  两位艺术家是首度和Domicil合作,但Domicil早在去年就已经在上海淮海西路570号红坊创意园区创立了第一家艺术人文馆。而时尚品牌和艺术家的合作,早就已经风行一时。艺术家丁乙、杨福东、汪建伟,先后都已经和奢侈品牌合作设计新款产品。时尚工业对艺术独创性的消费,对艺术家文化符号的使用,以及对艺术家艺术资源的开掘,今后定将越发频繁。

  早报记者 马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