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馆将展出阿富汗被盗稀世珍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15:03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被盗象牙制品珍宝 被盗象牙制品珍宝 黄金王冠 黄金王冠 展出的珍品 展出的珍品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阿富汗国家博物馆被盗的稀世珍宝将于近日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据悉,这些色彩斑斓的象牙镶嵌珍宝在1992—1994年间在阿富汗喀布尔被盗,直到去年才重见天日。

  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正将这些工艺复杂的象牙制品增至它的展览—阿富汗:古代世界的十字路口。

  一共约有200件物品展出,其中包括从阿富汗国家博物馆外借的。展览最吸引眼球的是一顶黄金王冠。它被冠以“全世界最美的无价之宝”的称号。

所有参展文物在1937年—1978年期间被发掘。而在1979年苏联进入阿富汗,阿富汗内战爆发后,阿富汗国家博物馆遭到轰炸,不少艺术品文物被塔利班毁坏。所幸一些阿富汗官员偷偷将一些文物藏匿起来。

  据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艺术品商人,在去年追查到象牙文物的下落后,购买了这批珍宝。他将这些公元一世纪的文物交付给大英博物馆做清洁保养和科学研究,随后准备将其归还喀布尔。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