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双年展美国馆将结合奥运主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11:55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美国馆的参展艺术家Allora和Calzadilla 美国馆的参展艺术家Allora和Calzadilla

  新浪收藏讯 今年的威尼斯双年展,美国馆的参展艺术家Allora和Calzadilla的作品主题将围绕奥运会来进行。

  奥运会,这个起源于公元8世纪的节日原本是为了向希腊神话中的宙斯致敬,但演变到后来,它成了一个极具政治色彩的东西,成了彰显各种各样民族主义的竞技场。而这一次,美国的两位艺术家将用装置的形式表达他们对奥运会的思考。

  Allora和Calzadilla的装置是结合表演,雕塑,视频和声音的综合呈现,一些曾经在奥运会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也将会在展馆里面出现,比如曾经获得1996年的奥运会十项全能金牌的Dan O 'Brien, 曾经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银牌的那女子体操运动员Chellsie Memmel,和2007年美国体操全能冠军David Durante,等等。

  今年被美国委派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的是印第安纳波利斯当代艺术博物馆。该博物馆的资深策展人Lisa Freiman陈述了关于参展作品的想法:“Allora和Calzadilla把奥运会和其他国际体育竞技比赛的符号聚合在一起,但却使用了一种新的方式。他们从早期的希腊和罗马开始,试图探讨贯穿西方文明的一个主题,这个主题是基于当我们的大脑和身体被理想化之后而衍生出来的。”(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