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打赢村上隆展览销售涉假官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14:32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起诉人Clint Arthur 起诉人Clint Arthur

  新浪收藏讯 时尚界巨头路易·威登(LV)最近成功打赢了一场信誉官司。起诉人Clint Arthur最终败诉。

  这个起诉是2008年提出的,在起诉中,Clint Arthur宣称,他曾经在LV和村上隆在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MoCA)联合举办的展览上买了一个LV手袋,但买了之后他发现,这个包并不是如宣传的那样:是由专门为那次展览生产的一批帆布制作而成,而是用LV常规生产线上的很多块碎片拼凑而成的。而这批包的售价却高达6000到10000美元,而这样一个手包的成本只需要100美元,只是每个手包上有一个手工钉制的金属和艺术家签名的木质底座。于是,他起诉了LV,起诉的理由是商品欺诈。

  但法官驳回了他的欺诈指控,理由是Arthur在买那个手包的时候就应该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东西。这次起诉还牵出了这样一共细节:村上隆和LV在MoCA联手推出的那个主题展一共销售了214件LV的商品,销售总额达到了140万美元。

  把LV专卖店和村上隆的展览同时在MoCA里推出是村上隆的主意,他当时给LV的CEO Yves Carcelle写信说:“LV可以配合这次展览专门推出一款产品,并在LV的专卖店里销售,这可以被视为是一件艺术作品,并且成为展览本身的一部分。在博物馆里销售奢侈品,虽然这在很多人眼中是可耻而不可思议的行为,但这是在别的展览上不会出现的。”(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