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别林博物馆陷入黑金泥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11:34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在日内瓦湖边的一座卓别林雕塑 在日内瓦湖边的一座卓别林雕塑

  新浪收藏讯 瑞士给人的感觉总是平静而美丽的,这里有很多高雅的博物馆,但如果说这里会出现一个查理·卓别林博物馆,大家可能会觉得有点突然,觉得这好像不太像是瑞士这种地方会出现的东西。因为提到卓别林,人们总是会想到窘困的城市贫民,在光鲜的工业景观下生活得捉襟见肘的一群人,就像他的电影“寻子遇仙记”和“摩登时代”里那样的。

  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卓别林是和瑞士有关系的,在1952年的时候,卓别林在瑞士的日内瓦湖边买了房产,而现在,瑞士打算把卓别林曾经居住的地方改造成一个卓别林博物馆。博物馆的名字就叫“卓别林的世界:近代博物馆”。

  但因为地产的归属权之争和投资者意图的晦暗不明,博物馆开门的那天看起来遥遥无期,虽然这个项目已经筹划了十年。

  事情是这样的,建筑这个博物馆的费用大约为2700万至6500万美元。最初有四个城市承诺提供资金支持,后来,他们却退出了。于是,项目的建筑师Philippe Meylan拉来了两个外国投资人:卢森堡亿万富翁杰勒德·洛佩兹和艾力克·力士,他们以Genii Capital公司的名义出面参与了这个项目。但他们的参与却引发了争议,因为他们仅仅花了790万美元,就获得了博物馆周围34亩土地的拥有权,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低价,博物馆的创立者Laurence Dellenbach反对这笔交易,同时愤然辞职。

  据调查,这两个卢森堡富翁的Genii Capital公司被发现和俄罗斯的一个叫Vitaly Petrov的人有关联,而这个人和俄罗斯总理普京手下的Llias Traber组织有关。这个组织曾经被摩纳哥禁止,因为怀疑该他们与有组织的犯罪有关。目前,瑞士政府也开始调查这个组织。一个瑞士的知情者说,Genii Capital公司参与这个项目只不过是对地产感兴趣,和卓别林一点关系都没有。

  所以,情况很复杂。虽然卓别林博物馆的官方网站上显示,博物馆计划在2012年正式开门,但相信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梦想。(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