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亚洲文化周揭幕 中国艺术品担当揭幕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 08:36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中新社纽约3月18日电(记者 魏晞)3月18日,纽约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亚洲文化周正式揭幕。中国艺术品担当起此次文化周的“揭幕展”,开幕当天所有主题基本都围绕“中国”进行:除亚洲协会主办的胡克敏供石作品展览外,由华美协进社主办的乾隆倦勤斋讲座也是此次文化周的开幕重头戏。

  今年纽约亚洲文化周将有创纪录的34个艺术品交易公司、5大拍卖行以及18家著名博物馆共同参与,时间将从3月18日持续至3月26日。活动期间,将有多个展览同步在纽约举行,展品来自中国、印度、日本、韩国等亚洲各国。

  同时,参与亚洲文化周的艺术品交易商也将在此期间举行大规模的亚洲艺术品展示及拍卖活动。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由来自伦敦的著名艺术品交易商、被称为“东方艺术品收藏界大家”的埃斯凯纳齐(Eskenazi)公司举办的“中国古代金银饰品展”以及“中国明清两代皇家御用金银饰品展”,不少难得一见的珍品将与观众见面。苏富比、佳士得等拍卖行也将在此期间分别举行中国瓷器拍卖、中国鼻烟壶拍卖等活动。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预计此次亚洲文化周将在美国掀起新一轮的东方艺术品、特别是中国艺术品收藏热潮;同时许多美国民众也将借此机会,通过众多讲座和展览,领略到东方艺术的魅力和内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