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洋葱头将改变巴黎天际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 09:36 东方早报

埃菲尔铁塔边将建起东正大教堂(效果图) 埃菲尔铁塔边将建起东正大教堂(效果图)

  在塞纳河边,埃菲尔铁塔俯瞰着19世纪由奥斯曼留下的战神公园中的建筑和绿荫——这是为全世界所熟悉的巴黎天际线。然而,这一切将被俄罗斯人改变。莫斯科日前宣布将在埃菲尔铁塔身边建造一个有着五个金色洋葱形穹顶的东正教大教堂,而在这个场地中,还将包括一个文化中心和一个公园。这一计划得到了法国总统萨科齐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直接认可。

  这一建筑方案是在上周五的国际招标竞赛中决出的,中标者是一个法俄合资公司。建筑师的图纸上显示,这些穹顶由一个弯曲起伏的大玻璃屋顶承接,而在这些穹顶后面就是埃菲尔。其中最高的穹顶离地面也只有27米,这将保证不会遮掩和分散埃菲尔铁塔高达324米的焦点位置。巴黎当局称,他们需要确保这一新的建筑“能够和周围环境和谐相处,并有持续性”之后才给予建设许可。

  莫斯科当局是在去年购买了这一前法国气象服务中心总部用地的,当时,因为至少还有两个别的国家争夺这块土地,以至于造成了外交策略上的巨大争议。当时法国的《新观察》杂志质疑这个地块将会被作为俄国的间谍前线,因为在这个地块周围是一片使馆区。

  俄国官方称这一项目将在2012年开工建设,耗资将超过3000万英镑。而之前,为了取得这一地块,莫斯科已经付出了6000万英镑。“我们希望在巴黎市中心把东正教的传统和当代建筑的趋势相融合。”该项目的新闻发言人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