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美感的节能灯泡获英国顶级设计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12:13 新浪收藏 官方微博

Samuel Wilkinson设计的节能灯泡 Samuel Wilkinson设计的节能灯泡

  新浪收藏讯 很多设计师都喜欢设计灯泡,因为这是大家生活中最常见的东西。今年,艺术家Samuel Wilkinson设计的灯泡又一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一组设计获得了英国的顶级设计奖项:英国保险设计年度奖。

  这组用不同方式旋转缠绕的灯泡被命名为Plumen 001,灯泡将节省80%的能源,而且,使用时间是普通灯泡的8倍。

  长久以来,节能灯泡在注重节能的时候往往忽略了设计,很多节能灯泡看起来都是笨拙而丑陋的。Samuel Wilkinson的设计正好弥补了节能灯泡的审美缺失,他让节能灯泡不用再隐藏在灯罩里,而是可以骄傲的成为时髦家居生活的一部分。环保而又具备美感,这正是这款设计有价值的地方。

  该设计的评委Stephen Bayley说:“把普通事物变得不寻常,让日常生活多一些精心考量的细节,这是Samuel Wilkinson击败其他90位竞争者,最终获奖的原因。”(怀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